楠聿。

【K莫】Cristal

画家郝眉×作家KO

OOC我的

抱歉抱歉七天没更了赶在元旦发了
这一章我是打回去重写了,删了肉十分抱歉
BE

祝食用愉快(。・ω・。)ノ♡
————————————————————————

Third picture  未完成的画
  父亲从未给我找一个母亲。

  我曾问过他为什么不结婚,为我补上这些年来所缺失的母爱。父亲眼睛里蒙着一层波光粼粼的水雾,恍惚间我突然看到一直以来都成熟稳重的父亲脆弱的一面,如同孩童般紧紧抱着我一言不发,呜咽声隐隐约约从肩头传来。

  我真是自私的人。

  但到最后我都没有勇气说出抱歉两字。

  一位踱步慢走来的先生将手中的花束摆在父亲墓碑前冰凉的石台上,他的声音很轻给人安静沉稳的感觉,西装革履俨然一副成功人士的样子,而他身后始终跟着一个男人。

  充满了温柔的双眼静静凝望着他,彼此紧握的双手表达了一切。

  第三幅画只有铅笔细细的痕迹,没有颜料的装点且画的有些仓促,那是一颗被星辰环绕的心脏,仿佛还在跳动着。

——————————————————————

  闪着昏黄光芒的台灯堪堪照亮整间房,郝眉像只可爱的小狗一样在洁白整洁的床单上滚来滚去,直到将床上的枕头和被子都踢了下去才停下,双臂高高地举在脸上方,他手中那本书的边角已经稍稍磨损,一张纸片随着书的夹层中滑出来掉落在郝眉的发旁。

  “这是……?”

  十分简单没有任何排列规律的一串数字,郝眉突然呼吸一滞笑了出来。

  “KO的手机号码!”

  心跳声在郝眉耳中回荡着,一个星期之内他就跟手可摘星辰来了个愚公所料想到的月下偶遇,但偏偏独缺了最重要的一见钟情。

  是啊,来到巴黎都有一个星期了呢。

  郝眉呆呆地望着藤木椅边的画架上搁着的两幅已经勾线上色的画,突然有那么一个瞬间郝眉突然觉得自己真的是十分幸运的人。

  这个浪漫而又令人如痴如醉的城市每天都发生着各种奇特的事情,在成千上万形形色色的过客中遇到手可摘星辰,碰巧的相遇和相识有些太快以至于他有些适应不过来,郝眉不知道幸运女神还会不会再次降临到自己身上。

  是不是会有一天能跟他相爱呢?

  他的脑中忽然闪出了听起来有些荒唐的想法,却在下一个眨眼的间隙中蓦然散去,对于同性之间的爱郝眉也不是没有见证过,就连他的好友都爱上了一个男人并十分坦白地告诉了郝眉,也说不定他俩就是互相暗恋。

  郝眉还是控制不住双手拿起了手机将纸上的号码输了上去,也不知道是因为他眼睛一晃还是手一抖就点到了保存旁边的拨打,还没来得及点结束通话对面就已经接通了,速度快得有些吓人。

  “喂,你好。”

  “你……你好!我是郝眉!”

  郝眉的心跳因激动而加速,就连最起码的话语说出来都有些磕磕绊绊,气氛突然有些尴尬,两人都默契地等待对方接下来的话,本来正常的对话中出现了两三秒的空白时间。

  “那个……KO,我想请你出来吃顿饭,谢谢你前几天帮了我。”

  “嗯,明天晚上吧。”

  “好的!具体地址我过一会儿发给你!”

  还没等KO再说什么郝眉就直接点了结束通话,斜躺着将手机放在胸口处以平复跳动过快的心脏,他不停地吸气呼气试图掩饰脸上消除不去的红。

  KO坐在桌子前双手抱臂盯着旁边的手机已经好久了,稿纸上密密麻麻都是整齐好看的字,烫金钢笔搁在纸旁不远处,郝眉挂掉电话时的慌张全被KO收在耳中,名为爱情的花朵在KO的心底生根发芽直至紧紧缠绕住整颗炽热无比的心脏,无法逃避却也无法面对,暗恋的情绪如同品味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既有令人心醉的美好,也有锐利无比的尖刺。

  手机屏幕一直保持在拨出界面,键盘上方一排排数字却只有郝眉的号码上标注着名字,头像是在郝眉不经意间KO用手机相机记录下来的笑颜。

  KO最新的文章也快要完成了,就只差一个足以完美结束整篇文的结局。

  他想让郝眉成为第一个读者。

  短信铃声令KO分了神,上面只有短短几行字和一个可爱的颜表情,餐厅的名字KO觉得有些眼熟,他无奈又带着些宠溺地拿起钱包和衣架上的外套出了门。

  第二天早晨巴黎的气温突然骤降把郝眉打了个措手不及,本来仅是感冒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慢慢变成了发烧,郝眉整个人裹着被子蔫蔫地躺在床上,就连发给KO酒店地址都是用了大半的力气。

  “郝眉?”他睡得正熟却被急促的敲门声吵醒了,四肢的无力感和脑子昏昏沉沉的感觉让郝眉想炸毛都炸不起来,特别是门外那一声低沉熟悉的男声更是让郝眉没了脾气。

  郝眉在打开门的瞬间感觉自己简直要晕倒在地上,门前的人手快挽住了郝眉疲软的腰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另一只手拿着些药不方便抱起郝眉,只能一点一点挪到床边,KO将郝眉安置在床上用湿毛巾擦拭着他的脖子和滚烫的额头,毛巾突兀刺骨的凉意令郝眉紧皱着眉头,因疼痛夺眶而出的生理性泪水每滴都打的KO的心脏生疼。

  眼泪将郝眉的睫毛打湿一根根粘连在一起,郝眉只感觉自己的所有感觉都跟身体隔了一层戳不破的膜,眼皮变得十分沉重但他还是微微睁开一条缝隙,眼球上也盖着厚厚的泪水导致郝眉只能朦胧间看到KO忙前忙后的背影。

  郝眉的高烧虽然不允许他再思考些别的东西,但他还是偷偷地在心里把昨天晚上那个丢弃在垃圾桶里的想法又给找了回来。

  头痛欲裂的感觉让郝眉轻哼出声,即便是微弱的一声却被KO捕捉到,他揉了揉郝眉的头发想要缓解来自额头的炸裂感,KO把保温杯的盖子打开柔声道,“郝眉,喝点粥吧。”

  好像有什么东西因为KO温柔的语调而不停撩拨着郝眉的心。

  “真好喝,这是你做的吗?”郝眉迷迷糊糊被KO抱着坐起来喂了一口粥,细细在嘴里品味了一番傻笑出声询问KO。

  “嗯。”KO坐在床边吹了吹稍烫的白粥递到郝眉的嘴前,冷不丁冒出一个他最常说的单音节字算是对郝眉上一句的答复。

  “KO,你很会照顾人啊,是不是有女朋友?”郝眉含住勺子里的粥含糊不清地继续问着KO,他能感觉到KO手中的动作停了几秒像是被问住了,之后他摇了摇头表示否认。

  “那么,我这里有一个人选,他很懒也是生活白痴还跟你性别相同,你要不要这个男朋友?”

  郝眉嘿嘿地笑了出来。

  “要。”

——————————————————————

  1999年的冬天到了,巴黎的冬天是不常下雪的。

  今年偏反常的很,雪下的很大,厚厚的大雪隔开了一切噪声。

  KO还是没回到巴黎,郝眉从早到晚站在塞纳河边已经有近两个月了,河上结了一层冰而周围都是氤氲的雾气和落下的白色雪花。

  “郝眉,我要回国一趟,有很重要的事。”KO亲吻着郝眉的嘴唇,舌头撬开郝眉的贝齿攻城掠地,恋恋不舍地扫过他口腔的每一处角落,手掌抚上郝眉蓬松的头发和腰间支撑着他越来越软的身体,唇齿之间暧昧的水声一点点侵蚀着两人的大脑。

  但KO还是在吻到失控的那一瞬间放开了郝眉。

  “三天后,塞纳河。”

  他丢下一句约定就坐上了回国的飞机,之后就再没消息,连一个电话一个短信都没有,郝眉时常坐在沙发上想以前跟KO的种种。

  KO是不是厌倦他了。

  盖着轻纱的落地窗前放着一副郝眉的随笔画,被星辰环绕的心脏预示着自己对KO的爱,那天发烧的自己被KO悉心照顾着,一闭眼满满都是他温柔的语气和眼神,他也不知道何时自己也变成了如此感伤的人。

  KO是个不守信用的人。

  他的新书还差一个结局等着作者来填完整,从失望到越来越没有脾气是很可怕的事情啊,肖奈和愚公见到郝眉如此模样便让他不要再等了回国好好画画结婚生子。

  二十世纪最末尾的那一天郝眉决定回到中国去找KO,他手中紧紧攥着法国至中国的机票,将一件一件东西塞进行李箱里,KO走的时候因为天气原因并没有让郝眉去机场,他站在候机厅环视着几个月前才来过的熟悉的地方,但心情却完全不一样。

  来接机依旧是那几个他的好兄弟,他们彼此都十分默契地没有提到KO只是开心地迎接郝眉回家,道一声21世纪快乐。

  他不由自主想到KO的时候总是会咬着嘴唇画画,画到手指和胳膊都酸痛无比拿不起笔的时候才肯罢休,贝微微作为致一画廊里唯一的女性十分心疼身为团宠的郝眉这副样子。

  “大神,KO到底去哪儿了啊。”微微看着郝眉不言不语只裹着被子坐在一旁不禁抓紧了肖奈的手,而肖奈挽过自家夫人在她耳边轻声说了几句更是让微微双眼泛了红。

  郝眉怎么都找不到那个让他魂牵梦绕的失信的人了。

————————————————————————
中间加了分割线
最中间那段是1999年时间线郝眉的回忆
最后一段是1999年时间线所发生的事情
第一段就是正常时间线以郝眉儿子的视角来看整个葬礼的全过程

大结局本来是和第三章一起码的但是前段时间我的存货都因为LO主用的软件没了

大结局因为没发给朋友也没备份和复制过就找不到了
第三章只找到一点重写了三遍。
简直气哭QAQ

我觉得我这篇文里的郝眉是喜欢就在一起管他什么各种各样阻碍的人。

最后一章以郝眉儿子视角写,对本来写的挺好就这么没了。
不求心,有人看就好hhh
结局更完就开新篇,手机码字好憋屈啊x

元旦快乐啊!
贺文没了好伤心。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