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聿。

【K莫】Cristal

画家郝眉×作家KO

私设如山 ooc我的

First picture 塞纳河畔

————————————————————————————

Second picture 花神咖啡馆

  父亲的脸上总是带着苦涩的笑。

  但望着我时笑容却转变为夹杂着暖意的,每当我回到家中都能感觉到无时无刻不定格自己身上的眼神,父亲说他想到一个故人。

  一定是十分重要的人吧。

  我正想的出神时余光隐隐瞥到一位穿着黑色正装的老人,他的双眸垂下望着墓碑上父亲的名字与黑白照片,嘴唇微启喃喃自语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他胸口的口袋上夹了一根十分名贵的钢笔,十分遗憾地叹了一口气。

  “你……真的是很像他啊。”

  临走时他打量了我一番,仅仅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第二幅画的风格欢快了许多,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云,一簇簇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金光,细而薄的笔刷轻轻点出来往人流的长线,咖啡馆窗子外的顶棚下一排排桌椅,亮眼的绿色植物陪衬着用艺术字写出的三个字。

  ——Cafe de Flore  花神咖啡馆。

——————————————————————

  郝眉身在巴黎的第一天并不是很愉快,原本和谐完美的画上面浓墨重彩的一道颜料痕迹扎眼的很,回到酒店的他卸了一整天的疲惫躺倒在柔软的床铺上,墨绿色画架单薄地支在房间的落地窗前,微风透过半掩的窗轻吹起画纸,郝眉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便起身坐到画前试着拿白色颜料遮盖住,抬手压了压头顶一缕放荡不羁的呆毛,美轮美奂的夜景中出现了空白处。

  在郝眉精心修饰下画面的违和感消除了不少,只是仅细细观察才能看到那条涂抹不掉的线,他有点心不在焉的感觉,那男人给他留下的印象太过深刻以至于满脑子都是那张帅气的面孔。

  特别是浑身散发的气息让郝眉觉得很熟悉。

  “哎算了算了……”

  郝眉拍了拍沉重的脑袋自言自语道,打了个哈欠抱着被子大脑完全放空睡死过去。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初到巴黎时差倒不过来,郝眉清晨醒的格外早,他这次来到巴黎可以算做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计划也没有准备任何东西,行李箱里的换洗衣物乱成一团堆积在床上,就连跟酒店服务生交流都是依靠手机的翻译。

  笔记本电脑随意地放在床边的柜子上,郝眉身上裹着被子以抵挡早晨有些冰凉刺骨的风,眼前被翻开几页的书本上密密麻麻写了些感想,颇有当年郝眉读高中时挑灯夜读时一遍遍看过的笔记的风范,他很喜欢在这本书上写下对某些词句的想法,甚至有时候郝眉会觉得他如果当不成画家去当个作家也是很不错的。

  “美人!你怎么醒的这么早?起床气全没啦?”

  郝眉刚一打开电脑就听见愚公嘲笑般的话,他有些气炸了毛,对着那边就吼。

  “美人什么美人!叫我眉哥!”

  “哈哈哈哈,眉哥你怎么醒这么早啊。”

  “时差呗,我手机电脑时间都是中国时间,大早上起来我还以为睡到下午了。”

  “行行行吃早饭去吧你,我听说巴黎那个花神咖啡馆的咖啡特好喝,眉哥你去拍几张照片让我见识见识世面呗?”

  “嗯……可以,我正好去那里画几幅画。”

  愚公猴子酒和肖奈三人是郝眉最好的兄弟,因为肖奈这个庆大美术学院风云人物的光环加持,三朵单看是璀璨夺目的鲜花的郝眉愚公和猴子活脱脱被当成了陪衬,而郝眉美人的称号也来自于这几个小伙伴之口,他的画线条偏柔美且因为郝眉的名字和娃娃脸也经常被叫成高中生,所以渐渐的美人的称号就传遍了整个学院,他还为之生气了好久。

  花神咖啡馆离塞纳河很近,圣日耳曼大街上川流不息来往匆忙的人群和坐在椅子上喝着咖啡欣赏美景的游客与一些居民形成强烈的对比,阳光没有了重叠的云层的遮挡毫不吝啬地洒下照耀着巴黎的点点滴滴,郝眉推开花神咖啡馆的雕花木门带起一阵清脆的铃铛声。

  “désirer?”

  身穿黑白相间制服的服务员优雅地递上一份菜单,郝眉礼貌性回了一个笑视线便移向手中的菜单,长条型简洁的白色菜单上写着花神几个字母,菜单仅仅只有薄薄的三四页,排列整齐一行一行写着字体娟秀的法文和价格。

  郝眉来回翻看了几页就释然地在服务员有些疑惑的眼神中将菜单放到桌上,正想拿手机翻译一下这些陌生的法文但手却蓦然顿住,本来应该静静放在口袋中的手机此时却不见了踪影。

  “ Une tarte au citron, une tasse de café et une tasse de chocolat chaud, merci.”

  郝眉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一个低沉性感的男声给打断了,服务员点头示意拿起桌上的菜单下了楼,他的眼中带了些惊讶的神情,在自己面前坐下的男人正是昨晚那个令郝眉留下深刻印象的人。

  “你……你不是昨天晚上那个……”

  “是我。”

  “谢谢你啊,又帮了我一次,既然这么有缘,要不做个朋友?”

  男人一愣,双手抱臂眼眉低垂轻轻颔首,郝眉望着充满禁欲系男神气质的寸头男人做出的微小动作一个没憋住竟然傻傻的笑了出来,他听见郝眉的笑声也抬起头来看着这个可爱的大男孩。

  太阳貌似贪恋地稍稍移动了些,金黄色的光照得郝眉的笑颜熠熠生辉,让他移不开眼。

  “我叫郝眉,你呢?”

  “KO。”

  “KO?真是奇怪的名字呢哈哈。那个今天的钱我会还给你的!”

  “不用。”KO话音刚落未等郝眉反应过来又添上一句,“你住在酒店?”

  “啊?嗯,是暂时在酒店住。”

  郝眉言罢服务员就拿着黑色托盘将咖啡和柠檬塔分放在两人面前,小巧的咖啡杯和陶瓷壶遮盖住桌布上印着的花神咖啡馆旧店的黑白照片,精致的刀叉上隐约倒映出郝眉脸上模糊不清的一抹红晕。

  KO若有所思地端着热巧克力抿了一口,静静凝望着面前的人将看起来酸甜可口的柠檬塔切成一块一块,刀子在盘底敲击的响声逐渐埋没在咖啡馆的喧闹之中,也许是郝眉吃的太过欢快并没有注意到嘴角的白色奶油。

  KO觉得自己的大脑大概是被一条条蜿蜒而上的藤蔓给缠住了,纤细修长的手指拿起桌上的纸巾将郝眉嘴边的奶油渍轻拭去。

  郝眉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一怔,抬头看向KO的眼神中多了些诧异和一闪而过不易捕捉的欣喜,眼眸相对的一刹郝眉突然想到了手可摘星辰。

  这双眼与手可摘星辰的眼睛出奇的像。

  都包含着深不可测的神秘感与一把好似能戳破人心的利刃。

  “我很喜欢一本书。”郝眉努力掩盖住因紧张而加速跳动的心脏,故作镇定对KO道。

  “嗯?”

  “它叫《与你》,作者是手可摘星辰,但书中没有结局。”郝眉从身边的包里拿出一本厚厚的书放到KO的咖啡杯旁,没等KO开口便继续将书翻开,扉页几个字刻印在KO的眼中,“他也来巴黎了。如果你认识他,请帮我问一问结局是什么吧!”

  KO看着书上的塞纳河畔四字嘴角微勾笑了出来。

  郝眉就是他找了几个月的男孩啊。

  《与你》的签售会是在1999年的春天举行的,帝都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色,KO本不喜欢这种人多的场合,但还是鬼使神差地来到了签售会,以手可摘星辰的身份。

  他带着黑色口罩在人群中绕来绕去,举办方为了保持手可摘星辰的神秘感觉专门为KO准备了一个房间用来签名,粉丝不能进只能工作人员将书递进去签名,但当活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外面突然传出惊呼声,一个男孩跌跌撞撞冲进门里,着实让KO吓了一跳。

  “抱歉抱歉您没事吧!”紧随而来的是工作人员,他将男孩扶起认认真真地上下看了看男孩有没有受伤。

  “他是被粉丝推进来的。”工作人员见KO也从座位上下来帮忙搀扶男孩便解释道。

  男孩笑着,在KO原本密不透风的心脏中播撒下名为爱情的种子。

  “他们在塞纳河畔再次相遇。”

  KO从上衣口袋中拿出一根钢笔,又写上五个字。

  手可摘星辰。
————————————————————————————

法语注解:

①“要点什么?”

②“一个柠檬塔,一杯咖啡和一杯热巧克力,谢谢。”

如有错误请不要在意细节 机翻

因为要五六章以内完结所以感情线有点仓促 下章谈恋爱

每章开头的人物可以当猜猜乐玩x

懒癌晚期没法治

应该是会写成开放式结局

评论(4)

热度(30)